A1:要闻总第2913期 >2023-05-12编印

只争朝夕促发展
曹邦兴付嘉康赴渝密集招商引资
刊发日期:2023-05-1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重庆讯 (记者 肖乔) 5月7日至9日,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 县长付嘉康率党政代表团,赴渝密集招商引资,与八家央企、名企洽谈项目,进一步沟通对接,加强战略合作,拉动二季度经济增长,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在分别与中青旅遨游国际董事长、中青旅联科总经理李东川,招商蛇口西南区域副总经理、重庆公司总经理王卓然就康养旅游度假项目进行洽谈时,曹邦兴、付嘉康介绍说,近年来,巫山旅游度假区按照“一带三心三组团”空间布局和“一区五镇三线多景”产业布局,结合长江三峡独有的峡江云雨景观和文化资源特色,围绕打造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着力发展康养度假、文化旅游、运动休闲、三产融合、研学创作等业态,是巫山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希望与中青旅和招商蛇口重庆公司,加强康养旅游度假产业合作,结合巫山亮点特色,打造一批具有巫山辨识度的康养文旅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李东川和王卓然表示,巫山自然资源丰富,独特性强,康养旅游度假产业大有可为,将加强沟通对接,助推巫山康养旅游度假产业发展。
  在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总经理翁长根,中铁二局川渝指挥部副总经理黎文博,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成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国明,中建桥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殿永,中建丝路投资部高级经理王晓航分别就高速路建设、清洁能源、抽水蓄能、港口建设等项目进行洽谈时,曹邦兴、付嘉康说,巫山区位优势、发展优势、机遇优势、交通优势凸出。特别是由巫山机场、郑渝高铁、长江黄金水道、4条高速公路、8条旅游交通大环线组成的“水陆空铁”,连通南北、横贯东西。希望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特点,紧扣巫山发展所需,加大在巫山投资布局,推动各项合作走深走实。
  翁长根等企业负责人表示,巫山发展机遇良好,营商环境优越,交通便捷,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将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共同推动合作落地见效,实现发展共赢。
  县领导水韦梁、杨苹参加招商引资。 巫溪县副县长夏朝华一同参加“两巫高速”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