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2591期 >2021-02-22编印

桂花大桥钢箱梁吊装 3 月中旬完成
刊发日期:2021-02-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正在建设的桂花大桥。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雷行星文/图) 2月18日,由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巫山县桂花大桥,在春节期间通过50余名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共同努力,已成功完成了15片钢箱梁的吊装。该桥钢箱梁吊装将于3月中旬完成。
  记者在桂花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不少坚守岗位的工人正在船上对钢箱梁吊装的位置进行调整,最后经过3个多小时的空中挪移,成功将钢箱梁精确吊装定位到距离江面80多米的高空中。
  “我是来自江苏的桂花大桥的建设者,今年自愿留在巫山过年,项目部在春节对我们工人进行了慰问,我们也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春节期间,我们与家人也进行了视频拜年,现在生活非常方便,和在家里过年一样的开心。”施工人员杨永战接受采访时说。
  据桂花大桥项目总工程师陈民介绍,春节期间,桂花大桥项目有50余名管理人员和工人选择就地过年。初二就开始正常上班,目前桂花大桥已完成了15片的钢箱梁的吊装,预计3月中旬完成全部35片钢梁的吊装施工。
  桂花大桥是连接绕城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连接高铁站、机场、县城,大桥全长1540米,主桥为主跨550米的双塔钢箱梁悬索桥,双向四车道,主缆计算跨颈为120米+550米+150米,整个工程预计今年10月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