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社会总第2580期 >2021-01-20编印

历时17个月,G42沪蓉高速核桃树大桥恢复通车
刊发日期:2021-0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车辆明显增多。

  

  本报讯 (记者 侯月 伍红 文/图) 1月16日0时起,G42沪蓉高速巴东核桃树大桥全面恢复通行,入渝车辆较大幅度增多。
  据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四大队统计,16日通过辖区由鄂入渝车辆总数就突破了1.1万台次,并且在持续增长,比1月15日增长了18%。记者在G42沪蓉高速重庆巫山段看到,车辆明显增多,客、危、货等车辆混行,重庆高速执法部门采取多举措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方便公众出行。
  据悉,高二支四大队已提前进入春运模式,并在上行方向巫山服务区设立检查点开展安全检查,联合当地交巡警在收费站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督促路公司对隧道起伏路面、边网破损等隐患及时整改,在重点路段安装震荡路面,降低路面风险。启用隧道警示音,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和执法驻守,在凌晨、午后等重点时段进行防疲劳干预。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升处突效率,有效预防次生事故发生。
  执法人员提醒,高速公路行车不要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不要随意变道,不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随时观察路况。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及时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及时报警。
  四大队还在巡逻车上配备了水壶和帮电线等物品,在服务区检查点准备了食品、应急药品和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相关物资,及时提供给需要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