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社会总第2580期 >2021-01-20编印

部门联合开展冬春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刊发日期:2021-0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执法人员深入药店检查。

  

  本报讯 (记者 杨新宇 文/图) 1月19日,县卫生健康委与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诊所、药店、商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对进入经营场所顾客的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据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副队长汪兴来介绍,近段时间,县卫生健康委与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对辖区内诊所、药店、商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联合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环境消毒及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巫来巫人员登记核实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改正,特别是引导发热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通过加强现场检查执法,增强经营者及广大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据了解,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成立4个工作组,持续对全县各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一体化闭环管理”情况,对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从业人员防护管理、进出入人员检查管理、清洁消毒情况,以及学校和托幼机构消毒剂、口罩等物资储备情况、学校环境场所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