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875期 >2023-02-06编印

我县部署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刊发日期:2023-02-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余雨芳) 2月3日,我县召开 2022年度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暨2023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出席会议并强调,广大干部深刻认识严格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全力抓好我县耕地保护工作,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就2022年度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作了说明;县规划自然资源局通报了耕地保护和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深刻认识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确保将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要明确任务,针对市级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考核迎检工作以及有关问题整改,各相关责任单位务必严格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分解、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及时做好安排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推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
  县领导王春梅、杨苹、彭晓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