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875期 >2023-02-06编印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刊发日期:2023-02-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卢先庆) 2月2日,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O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O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要深入领会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三个统筹”重大意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旅游营销、扩大投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城乡发展等工作。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结合巫山实际,找准定位,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确保“重庆有部署、巫山见行动”,推动巫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局就是起步,出发就要冲刺。当前,全县已经吹响冲锋号。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一季度工作,抓实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改革“四重”工作,抓紧推进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工作,抓好年初重要会议统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工作等,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