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875期 >2023-02-06编印

跑出新重庆“三农”工作加速度
刊发日期:2023-02-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2月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三农”第一会,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重庆力量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5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释放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
  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大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过去5年,我市农业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农村环境不断改善,农民增收态势良好,农村发展活力明显增强,社会治理体系显著优化,“三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成绩令人振奋,但同时也要看到,乡村振兴这件事在我市刚刚破题,更为艰巨繁重的任务还在后面,决不能松劲歇脚、更不能更换频道。既要看到优势,又要认清差距,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统领“三农”工作,(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