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社会总第2794期 >2022-07-15编印

市科技学院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在我县开班
刊发日期:2022-07-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侯月) 7月13日,重庆市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40余名思政课教师来我县,开展以“学习时代楷模毛相林,走进乡村振兴第一线”为主题的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 本次暑期实践研修活动为期6天,重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将带领思政课教师走进我县移民搬迁新县城、竹贤乡下庄村等社会主义新农村、脆李基地等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寻访先进、实地调研、现场教学和研修培训,还将召开座谈会与巫山县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共同研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参训教师将在研修中,积累生动丰富的思政课教学素材和鲜活案例,并将其及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乡村振兴和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故事”,把地方思政课教学资源融入时代新人培育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持续走向深入。
  水韦梁表示,本次实践研修对于我县创建“三峡研学”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全力支持、紧密配合,提供热心、舒心、温馨服务,展示巫山山水颜值和人文气质,让参研的老师同学留存美好巫山印记,同时预祝重庆科技学院思政课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