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786期 >2022-06-24编印

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视察活动
刊发日期:2022-06-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陈久玲)6月23日,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对今年的重点提案《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能力的建议》进行督办。
  县政协主席柴承刚带领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摩天岭空气质量监测点、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和县环境监控平台生态环境数据中心。
  座谈会上,县政协人资环建委简要介绍了提案产生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县生态环境局、县委编办和县财政局作为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地答复和说明。
  柴承刚对县生态环境局就重点提案《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能力的建议》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生态环境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实,落实效果好。柴承刚要求,在提案办理中,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促进提案办理创新发展。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协商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推动提案成果转化。
  柴承刚说,重点提案督办是我县政协最具传统和特色的工作。《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能力的建议》的提案,敏锐地抓住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和热点问题,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结合我县实际,向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必将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进一步巩固提案办理成果,不断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总结这次提案督办的有益经验,不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副县长杨苹应邀参加此次重点提案督办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卢家平参加督办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