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786期 >2022-06-24编印

我县举行援沪医疗队总结表扬座谈会
刊发日期:2022-06-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余雨芳) 6月22日,我县举行援沪医疗队总结表扬座谈会,热烈欢迎55名抗疫战士平安回家。
  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昌君,县政协主席柴承刚出席座谈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援沪医疗队工作短片,援沪医疗队汇报了援沪工作开展情况,医疗队队员代表依次发表感言。据了解,我县援沪医疗队先后参与上海3个方舱医院医疗护理工作,完成核酸采样近12.2万人次,累计护理患者1.6万余人次,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巫山力量,展示了巫山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赢得了上海人民的高度赞誉。
  曹邦兴表示,看了援沪医疗队工作短片、听了队员们的发言,心里很感动、很温暖、很骄傲。援沪期间的抗疫工作,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希望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向援沪医疗队队员们学习、看齐,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觉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医疗卫生战线不断干出新业绩、 作出新贡献。
  曹邦兴强调,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医疗卫生行业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频繁的行业,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站稳群众立场、聚焦群众需求、维护群众利益,切实当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
  要继续常怀“医者仁心”,当好高尚医德的传承者。医务工作者要坚守择业从医的初心、不改救死扶伤的恒心、保持视患如亲的爱心,以医德作为立身之本,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
  要继续追求“工匠精神”,当好精湛医术的先行者。医务工作者要苦练内功,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吸收先进理念和实用经验,做到常学常新、活学活用。要精益求精,严格执行安全医疗制度及技术操作规程,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待每一次出诊、每一次治疗。要敢于攻关,围绕一些重点慢性病、重大疑难病开展诊治技术攻关,加强新技术临床研究,全面提高我县医疗诊治技术水平。
  要继续涵养“浩然正气”,当好优良医风的践行者。医风代表的是医疗卫生行业的形象,是群众衡量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标尺。大家要当好示范表率、顾全抗疫大局、做到廉洁从医,始终把讲正气、正医风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必修课,展现白衣天使良好形象。
  曹邦兴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学习宣传援沪抗疫的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要大力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