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社会总第2785期 >2022-06-22编印

我县 2022 年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刊发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侯月) 6月20日,我县2022年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全县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一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共45人参加本次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燕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历时5天,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统战工作业务知识,学习时代楷模毛相林,弘扬下庄精神等培训内容,为巫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刘海燕指出,本次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求各参会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发扬好的学风,集中精力,独立思考,虚心请教,积极交流互动,真正学到东西,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便于更好的指导实践。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学习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配合搞好培训工作,展示统战干部的良好素质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