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经济总第2785期 >2022-06-22编印

高铁:
为巫山文旅经济注入新活力
刊发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郝燕来) 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巫山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从此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当天,记者在巫山站站前广场看到,前来乘坐高铁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提起大包小包的行李,乘坐高铁,出门游玩。学生也趁着假期时间出门,感受高铁时代的到来。
  高铁时代到来之前,不少学生到重庆主城区求学时,都会选择五六个小时的大巴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金智鹏也是巫山众多学生中的一员。随着巫山高铁时代的到来,金智鹏感慨道:“高铁的开通将对我们未来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以前我们去重庆上学,乘车需要五六个小时。高铁开通之后,只需要两个小时。以后有机会我还会乘坐高铁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高铁的开通不仅对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还全面提高了我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少外地市民对巫山的印象只停留在‘除却巫山不是云’,而巫山真正的魅力,外地朋友都不了解,高铁通了以后,我相信不少人会到巫山来欣赏巫峡美景”。市民何建君说。
  天途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茜说表示,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其公司做了大量的准备, 开通了大美三峡一日游:游览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魅力三峡两日游:游览小三峡、小小三峡、大昌古镇、黄岩景区、神女天路;魅力三峡三日游,游览巫山各大景区的景点全覆盖,同时安排了夜游三峡之光等大型活动。公司同周边景区开通了多条线的旅游直通车,云阳、万州、巫山、奉节各大景区实行联动, 让更多的游客到巫山有更好的选择。”
  “行到巫山,风景正好。”悠久的大溪文化、神女文化、巫文化,将会搭乘着高铁向世界展现巫山的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