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经济总第2785期 >2022-06-22编印

高铁让回家路“近了” 致富路“宽了”
刊发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鲁作炳) 巫山是劳务输出大县,高铁的开通既让库区腹地的百姓在通往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也让外出务工人员的回家之路更加便捷,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回家度个周末,陪陪老家的父母和孩子将不再是梦想。
  近段时间,巫峡镇白水村村民纪军燕总喜欢到她家的柑橘园忙活,因为在那能看到远处的高铁站。她说,再过不久在深圳打工的儿子儿媳就将乘坐高铁回家。
  纪军燕的孙女何思语今年5岁,在上幼儿园的思语有个最大的愿望,那就是放学后能看到爸爸妈妈。
  巫山常年有18万外出务工人员。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郑渝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升级旅客的出行体验,改善人们出行的环境,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回家度个周末,陪陪老家的父母和孩子将不再是梦想
  看着通往家乡的铁路一天天修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陆续返乡创业,白水村村民邹后权就是其中之一。邹后权的家距高铁站6公里左右,从高铁站到巫山机场以及江北大部分乡镇,都将从他家门口经过。2021年,在外务工的邹后权看到了机遇决定返回家乡,并用这些年外出务工的积蓄在老家开起了农家乐。
  高铁开通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刺激旅游消费市场。为此,巫山出台了旅游住宿业发展三年实施计划和旅游住宿业扶持补助实施细则等鼓励性文件,支持社会民间资本投资新建、利用闲置房改造、提档升级等方式,建设一批巫山特色酒店、精品民宿。
  一条铁路即是库区群众的小康路,也是人们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幸福路。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将为巫山的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助力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