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经济总第2785期 >2022-06-22编印

赏风景 品美食 怎一个“好”字了得
重庆西站至巫山站的首发列车2小时02分平安抵达
刊发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巫山神女表演的《竹枝词》,用柔美的舞姿和音乐,充分展示了巫山的诗歌文化,引起旅客阵阵掌声。记者 卢先庆 摄

巫山神女表演的《竹枝词》,用柔美的舞姿和音乐,充分展示了巫山的诗歌文化,引起旅客阵阵掌声。记者 卢先庆 摄

  

  本报讯 (记者 向开伟 卢先庆鲁作炳 谭瑜州)“各位旅客,从重庆北站开往巫山的C6418 次列车到站……”6月20日上午8:44,随着铁路工作人员挥动信号旗,列车缓缓驶进站台……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重庆北站,大家可以看到我旁边停靠的这辆列车,就是今天郑渝高铁全线通车首次由重庆西站发往巫山站的首发列车,这趟列车在这里的停靠时间只有3分钟……”为见证郑渝高铁重庆—巫山开通运行,县融媒体中心组成采访团,通过现场直播方式,向大家展示“相约郑渝 遇见三峡”首日乘车体验。
  8:47,汽笛响起,列车从重庆北站出发。
  赏风景,品美食,坐在舒适的座椅上,旅客们一边通过车窗观看沿途美景,一边品尝着巫山脆李、雪枣等美食。同时,来自云阳、奉节、巫山的民俗文化展示和铁路文化展示,让全程气氛高涨。尤其巫山神女表演的《竹枝词》,用柔美的舞姿和音乐,充分展示了巫山的诗歌文化,引起旅客阵阵掌声。此外,巫山非遗文化宁河刺绣手艺人的现场演示,也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
  行到巫山,风景正好。除了民俗文化展示,在车厢中还处处可见有关巫山的诗词或巫山的风景图画。临近巫山,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从车窗拍摄巫山的风光。
  车速如风驰电掣,经过2小时02分行驶,10:49,郑渝高铁重庆至巫山段的首发列车平安抵达巫山站,随着郑渝高铁全线通车,巫山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今天非常激动和高兴,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到重庆坐船要几天几夜,现在回巫山创业的这几年,每周都要回重庆,基本上坐车、开车都是6个小时。现在2个半小时左右,早上8点多上车,10点多就到巫山,从来没有感受这么快的速度,非常激动。”一位曹姓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体验高铁带来的速度,她专门购买了首发列车票。
  “高铁通了,直接坐高铁去巫山看红叶。”游客贾先生说,以前从重庆主城到巫山、奉节,一般自己开车过去要五六个小时,现在高铁通了,只要2小时左右,真是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