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785期 >2022-06-22编印

巫山到山东烟台“走亲戚”共谋协作发展
刊发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陈久玲) 6月16日至18日,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邓昌君带队前往山东省烟台市招远市对接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深化东西部协作关系,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推动大昌镇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在大户庄园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项目、大户庄园酒庄、徐家汇文化旅游项目、梦芝街道华盈社区建设、华盈里生活休闲街区项目、大秦家美丽乡村示范片项目等地,考察团一行就当地农业田园综合体、农副产品基地化、特色旅游、人居环境改造、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学习,表示要把考察学习获得的新认识、 新经验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动力、新思路,推动大昌旅游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新突破, 积极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走进三嘉现代化粉丝综合生产项目、金城花生加工贸易项目、源珑肉牛屠宰加工项目等地,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理念、企业发展现状、投资导向、运营模式等,通过参观学习,考察团表示将学习借鉴各企业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思路、好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发展成效。继续把握产业发展大势,主动适应经济形势变化,聚焦重点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壮大、新兴产业培育,高质量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期间,考察团还深入山东丰盛硕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斯立康硅产业科学研究院、施百乐(山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葛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与招商洽谈。
  考察团一行仔细了解了硅肥在农作物中应用的好处、巫山脆李在烟台的市场等,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沟通、 明确方向,围绕大昌粮食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加快形成地区和企业新的发展优势,实现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