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781期 >2022-06-13编印

牢记嘱托谱新篇 昂首奋进新征程
———巫山县干部群众热议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四)
刊发日期:202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向君玲) 5月27日,市第六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我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关注大会盛况,畅谈感想体会,共同期盼重庆发展越来越好。大家纷纷对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各项成就频频点赞,对未来五年全市的发展充满期待。
  “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工会工作中去”
  6月7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昌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推进措施实,是一份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使命抓落实的好报告,是一份重整行装再出发、逐梦奋进新征程的好报告。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果,着力推动全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吴昌金表示,将以“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优化劳动者服务保障、技能培训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写美丽乡村农旅融合新篇章”
  大昌镇黄林村陈开林是市第五届劳模。他时刻关注着党代会动态。从自己收看直播、学习报告,再到带领村民学习党代会精神,陈开林觉得近期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陈开林说,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带领村民们在乡村振兴中砥砺奋进、敢为人先。要持续加强新农人的培育,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留在家乡发展,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大脑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推动农民增收,产业增效,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陈开林表示,巫大高速即将通车,期待黄林村能够乘着“农旅融合”发展的东风,推进“农业+”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书写美丽乡村农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上寻求突破”
  6月8日上午,工业园区一号厂房的重庆翰森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或在修帮、或在定型、或在品检……
  重庆翰森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楷说,2013年,百德鞋业入驻巫山。9年时间里,百德鞋业平均年产值达6000万元以上,其中出口创汇平均每年占300万美元。随着巫山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他十分看好企业在巫山的发展前景。
  何楷表示,这次报告提到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之一“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为企业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攻坚克难、寻求突破,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何楷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