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781期 >2022-06-13编印

我县林业工作获肯定
刊发日期:202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余雨芳) 6月11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一行来我县调研林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副县长杨苹出席会议。
  会上,杨苹介绍了我县基本县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汇报我县国家储备林、退耕还林及自然保护地工作情况;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王声斌对我县林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以林长制统筹推进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不断扩大森林资源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着力打通“两山”转化路径;要高站位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退耕还林上图入库及审计整改,高标准推进自然保护地管理及整改,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统筹整合林业资源和政策资源,优化方法、创新机制,促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市林业局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提供好各项优质服务,助推巫山高质量发展。
  付嘉康对王声斌一行来巫督导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我县始终贯彻“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方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年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生态工业蓬勃发展。
  付嘉康说,市林业局提出的建议科学、精准,各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认真落实。接下来,恳请市林业局支持巫山国家储备林建设,尽快签订合作协议,落实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协调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对退耕还林审计问题整改形成统一指导意见;从稳经济保民生建设考虑,推动我县如期全面完成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整改,切实把巫山林业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