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781期 >2022-06-13编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刊发日期:202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余雨芳) 6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听取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冯晶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会上,冯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科学方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冯晶说,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付嘉康要求,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吃透“十一个坚持”基本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把握好政治和法治的关系、改革和法治的关系、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县领导陈松、黄勇、翟小满、水韦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