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781期 >2022-06-13编印

市侨联组织侨界专家赴巫山开展专题调研
刊发日期:202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罗彬) 6月8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带领侨界部分专家赴巫山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 侨助文旅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在县委书记曹邦兴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来到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并结合当地县情和工作实际,围绕产业规划、保护开发、运营管理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走进骡坪镇路口村,来到竹贤乡下庄天路,参观下庄人事迹陈列室、村史馆、竹贤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实地感悟“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下庄精神,并对巫山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好守好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等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张玲说,希望巫山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产业优先、生态优先,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讲好下庄故事,发扬下庄精神,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奋力谱写巫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参与专题调研的专家建议,巫山县可依托生态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等优势,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高品质建设康养旅游度假区,打造“三峡之光”等沉浸式文旅品牌,加快实现旅游产业恢复性增长。 同时,要宣传好、传承好下庄人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下庄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9日上午,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四位医生组建的“侨爱心·医疗队”在市政广场开展送医活动。
  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瑛,县领导柴承刚、刘海燕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