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91期 >2021-02-22编印

人勤春来早 大溪农事忙
刊发日期:2021-02-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

  

  本报讯 (记者 卢先庆 向勇 文/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9日,大溪乡长江岸边的村民正在春光中为果树、庄稼疏花、除草(如图)。
  随着气候转暖,长江三峡地区春光烂漫、春意盎然。在大溪乡,2000多亩成片的樱桃花开了,村民们忙着除草、疏花,为丰收做准备。目前,赏樱桃花、摘樱桃,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大特色产业,每年可创收1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大溪乡立足建设“滨江特色小镇、魅力花果之乡、休闲康养之地”发展定位,以“1+3+2”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为引领,借助大溪文化底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及水果产业,已经形成万亩脆李、万亩柑橘、万亩蔬菜、万亩精品水果为主“四万产业”,实现了农业产业化新突破,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