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91期 >2021-02-22编印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21-02-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肖乔) 2月2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曹邦兴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会上,曹邦兴就开展民主生活会作动员讲话,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昆通报了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曹邦兴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曹邦兴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准备充分,严格对标对表,深挖思想根源,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查找准确、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思路明晰,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曹邦兴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上的“高站位”。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本领上的“高标杆”。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实干为民,坚持人民在心中的“高位置”。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主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坚持作风上的“高要求”。
  曹邦兴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要有敢闯敢干的胸襟和气魄、敢作敢为的勇气和胆识,绝不能“只看不干、求稳怕乱”。要坚定不移的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紧盯目标不动摇,始终保持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和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真正把思路转化为项目、把项目转化为行动、把行动转化为效果。
  县领导吴进曲、陈恭福、黄勇、刘海燕、雷兵参加会议。县领导徐海波、乔澍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