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91期 >2021-02-22编印

重庆交通大学校领导来我县考察交通工作
刊发日期:2021-02-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罗彬 曾露) 2月19日,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一行来我县,就交通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李春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就我县基本县情、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作了详细介绍。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唐伯明表示,巫山是渝东门户,历史文化底蕴雄厚,神女文化、三峡文化交相辉映,龙骨坡“巫山人”、巫山神女、巫峡在全世界享有盛名。近年来,巫山积极打造文化名县、旅游强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取得了巨大成绩。在“十四五”期间,期待巫山取得更大的成果,并建议巫山进一步增强游客体验感,推动落地游;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将更多的旅游、交通、生态项目纳入相关规划中,为巫山更好的发展不断积蓄动能。
  李春奎对唐伯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目前,巫山正在抢抓机遇,全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致力于建好护好生态屏障,做大做强生态经济。同时,全力建设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打通对外“大动脉”,畅通对内“毛细血管”,促进内外“血液循环”,奋力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重庆交通大学教育科研实力雄厚,特色明显、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县领导陈健参加会议。
  又讯 2月20日,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一行对我县综合交通工作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巫山机场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乘船至大昌湖内,唐伯明详细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基本情况和建设规划。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大宁河补水方案,取水点在大昌湖内,湖内水由长江水和大宁河水构成,湖面18平方千米,具有很强的水质自净能力。从2010年以来,我市环保部门连续监测9年,大昌湖水质长期保持Ⅱ类至Ⅰ类,且水质逐年趋好。符合国家饮用水水源标准,充分满足国家饮用水水质要求。
  唐伯明表示,该工程充分彰显重庆库区人民保护母亲河,将“一江碧水”送到北京首都的深情厚谊,同时对重庆库区的发展也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考虑各种方案、线路,从综合效益、线路优化、水质、技术、经济优势等方面进行细致深入论证,全力以赴做好南水北调工程。
  在巫山机场,唐伯明详细了解了巫山机场发展现状、规划,并就多雾气候对航空出行影响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巫山机场海拔高度1700多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机场建有一条26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目前,已开通重庆、烟台、广州、西安、海口等地的航线。
  听完介绍后,唐伯明认为,巫山机场的开通,增强了巫山、巫溪、奉节金三角旅游开发和综合竞争力,同时也为周边三县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针对多雾气候对航空出行带来的影响,唐伯明表示,可以根据机场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规划,遵循适地适树的原则,多植树造林,有利于改善环境、改变气候。
  当天,唐伯明一行还了解了巫山港基础设施、港口集疏运体系及巫山长江大桥建设和运行等情况。
  县领导陈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