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90期 >2021-02-19编印

李春奎检查春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节日保供工作
刊发日期:2021-02-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卢先庆 鲁作炳)2月10日,县委书记李春奎率县应急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企业、社区、商超和交通站点,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李春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渝宜高速巫山收费站等地,李春奎检查了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工作,并详细了解客流规模、运力组织、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等情况。李春奎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把好旅客入巫返巫关口,确保安全运营。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监控等手段,强化服务质量,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让广大市民平安有序出行。此外,要加强非煤矿山和危化企业的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安全。
  位于克拉大都会的都会联华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年味很浓。李春奎走进超市,在粮油、蔬菜、肉类等摊位前驻足,了解货源供应和价格等。得知市场供需两旺、价格平稳,李春奎十分高兴。他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保障好食品物品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监管,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当日,李春奎还检查了医院疫情防控、社区建筑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等工作。
  李春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营造春节良好氛围。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消防、危化品、旅游等安全管理,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让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县领导乔澍、雷兵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