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9期 >2021-02-10编印

曹邦兴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刊发日期:2021-0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向君玲 肖乔)2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率县城管局、交通局、卫生健康委、应急局、交巡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就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春节临近,神女市场内热闹至极,不少市民忙着购买各种年货。曹邦兴站在摊点前,询问菜价、肉价,检查节日保供情况及消防安全后说,务必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米、油等物资一定要充足,肉、蔬菜、水果一定要新鲜,确保全县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消防安全不可忽视,要科学、细致做好应急预案。
  疫情当前,各地提倡就地过年,巫山翠屏汽车站内,旅客大幅度减少,少了往日的喧嚣。在车站进口处,曹邦兴拿出手机扫行程码、测体温后,步入车站内详细了解道路交通情况。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规范网约车,严厉打击黑车载客等,做到标本兼治,科学规划建设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同时,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在翠屏加油站,曹邦兴查看消防安全公示牌,翻看相关记录,并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他说,安全是底线,效益是加分。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要科学、严谨做好安全措施,规范管理、规范操作,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市民加气、加油方便和安全。
  来到七校合一配气站,曹邦兴不仅了解了供气情况,还询问企业是否提前做好了节日期间天然气储备工作。“不仅要确保有气有力,还要做到终端家庭用气安全,让市民安安心心过年。”
  当天,曹邦兴还前往120急救中心和古城码头,分别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水上交通安全等。
  县领导王大昆、乔澍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