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9期 >2021-02-10编印

巫山旅游考察团前往巴东考察旅游资源
刊发日期:2021-0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方丹 肖乔) 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带领旅游考察团前往巴东县考察旅游资源,并与巴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神农架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进行座谈,共谋三地区域旅游协作发展大计。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绿葱坡滑雪场,建设中的巫峡口风景区,详细了解巴东县的旅游资源、游客接待能力、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等情况。
  按3小时陆路交通圈、1小时高铁交通圈规划,“三地”坐拥巴东神农溪、巫山小三峡、神农架、武当山、宜昌三峡人家、三峡大坝、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等8个5A景区资源,集“山、水、林、泉、洞、峡、文化、运动、康养、避暑”等旅游资源特质,打造全国知名区域旅游目的地,资源首屈一指。按照“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品牌共塑、客源互送”的理念,加强与巴东、神农架等周边县市文旅产业合作,将进一步扩大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三地区域旅游合作跨越式发展。座谈会上,神农架林区、巫山县、巴东县文旅部门分别介绍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三地区域旅游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启俊指出,神农架林区、巫山县、巴东县是鄂西、渝东的旅游金三角地区,是长江黄金旅游带的核心节点,(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