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9期 >2021-02-10编印

新春贺词
刊发日期:2021-0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农历辛丑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县父老乡亲问好!向关心、支持和参与巫山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界人士问好!给大家拜年了!
  2020年,注定要以浓墨重彩载入史册,注定要以非凡感动铭记于心。
  伟大的祖国,我们无比自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闻令而动,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决守住了“渝东门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从白衣天使到人民警察,从社区干部、志愿者到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不论是在一线逆行而上,还是“宅”在家中隔离,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回到正轨,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一刻,祖国的强大,祖国的温暖,让每个中国人都倍感自豪。
  伟大的时代,我们努力奔跑。奋斗是这个时代的主题。在巫山这片热土上,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处处彰显奋斗与实干。“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生态工业为主的现代生态产业体系持续发展壮大,巫峡?神女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巫山脆李”品牌估值三年蝉联全国李品类第一,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加快建设,三峡库区清洁能源基地落户巫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一个有机场、有高铁、有长江黄金水道、4条高速公路、8条旅游交通大环线组成的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呼之欲出,水陆空铁、一日千里,想出去走走,常回家看看,都很方便。
  伟大的人民,我们收获满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脱贫攻坚的火热战场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手牵手、心连心,用勤劳和智慧,啃下了最难的“硬骨头”,全县120个贫困村、2.46万户8.9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巫峡大地变成了“花果山”,漫山遍野种满了“摇钱树”,田间地头挂满了“金果果”。房子安全了,自来水到家了,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再也不用为看病、上学发愁,坐在家里就可以做买卖,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城建设如火如荼,乡村振兴全面开启,人民群众正信心满满,昂首阔步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过去的这一年,无论你是在家乡为巫山的建设挥洒汗水,还是在他乡为美好的生活打拼,都是“大战大考”的一份子,都在“晒文化·晒风景”“晒产业·晒特色”中为巫山点赞、为自己点赞。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的巫山人一起努力,我们在奋斗中摘掉了“贫困帽”,在奋斗中告别了“蜀道难”,正如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所说的那样,要脱贫致富,“不能坐等,要自己动手,劈山开路。”奋斗中的你“最美”,每个巫山人都了不起!
  再见,极不平凡的2020;你好,奋斗不息的2021。
  今天,我们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坐标上,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在2958平方公里的巫峡大地上,铺大地为纸、以时代为题、用山水作画,65万巫峡儿女一起挥毫,画出宏伟蓝图、干出幸福生活!
  新年要有新气象。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不断提升“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山水颜值,不断升华“千年古镇、万年文明”的人文气质,不断创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价值,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牛年要有牛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在奋斗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披荆斩棘,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千辛万苦难不住、千山万壑困不住、千家万户闲不住;砥砺前行,我们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只要不忘奋斗、不懈奋斗、接续奋斗,巫山的发展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祝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全县人民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中共巫山县委 巫山县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