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9期 >2021-02-10编印

县委常委会召开 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
刊发日期:2021-0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卢先庆 鲁作炳) 2月7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经请示市委同意,县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派出市委组织部培训中心主任刘畅,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何磊,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纪检监察员陈晓冬一行到会督导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观银、县政协党组书记刘大勇列席会议。
  县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提早着手,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会前,县委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党章等内容,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县委常委会班子和各位常委主动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春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围绕紧扣主题、找准问题、逐一破题要求,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体现了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
  李春奎在总结讲话时说,在市委督导组指导下,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常委们思想认识到位,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春奎要求,下一步,要在锤炼政治品格上更加自觉。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更加用情。着力保障群众就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在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要在增强使命担当上更加有力。以优异成绩回应总书记的关怀和牵挂,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坚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