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社会总第2588期 >2021-02-08编印

城区垃圾车上下班高峰期作业有碍交通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多理解与支持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车辆乱停,导致垃圾车无法靠边停车。

  

  本报讯 (记者 侯月 伍红 文/图) 近日,市民向县融媒体中心反映称:城区环卫清运车在上下班高峰期作业,导致交通拥堵。
  2月5日, 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前面垃圾车堵起走不通,想走走不了,一下就堵死了,特别是早上七八点钟更堵。”市民雷明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了解到,由于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产生的生活垃圾和车流量随即增加,有时还要对重点路段进行多次清运,所以市民上下班时会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在转运垃圾、清扫路面。据统计,环卫清运车每天从早上4点半开始清运,平均每天清运30班次、200多吨垃圾。其中,还有部分驾驶员路边乱停乱放,导致清运车不能靠边作业,这也是导致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为缓解环卫清运车影响市民,县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支部书记沈庆平告诉记者:“针对近期市民反应的堵车情况,在重要路段将8吨的大型垃圾车换成1吨的小垃圾转运车,尽量缓解交通拥堵情况。”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将根据实际情况和垃圾清运量合理调整时间,加快垃圾清运速度。同时,加强对环卫清运车驾驶员的教育,要求清运车靠边作业,文明行车。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来,车辆不乱停乱放,不乱丢杂物、废弃物,不乱倒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