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2588期 >2021-02-08编印

巫山:
长江两岸打造红叶林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向勇) 眼下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好时节,2月5日,在巫峡镇桂花村,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正有序组织春季植树工作。
  县林业局造林科科长周厚林介绍,此次植树造林主要以黄栌、乌桕、红枫和枫香等红叶树种为主,在长江巫山段的大溪、巫峡、两坪等沿江乡镇,计划栽植近万亩红叶林,打造长江红叶旅游景观带。
  我县处于三峡腹心、东部边沿、渝东门户的特殊重要的地理位置,肩负着保护三峡水库的特重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项目的优先选项”的要求,巫山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实施好长江防护林体系建设、水土流失、退耕还林及石漠化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切实做大森林资源增量,提高森林资源质量。依托三峡后续工作生态屏障区植被恢复、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工程大力植树造林,去年全年已投入5000万元,共实现营造林22.98万亩。去年年底完成项目建设验收,超过预期成效,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巫山长江两岸的生态环境有明显改善,长江两岸水土流失面积减少了17个百分点,森林面积从2012年的227.85万亩增加至247.65万亩,增加了近20万亩,有效地保护了三峡水库,成为“一江碧流、两岸青山、四季云雨”的美丽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