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8期 >2021-02-08编印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 2021 年第三次会议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罗彬) 2月4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上,听取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督导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导情况。
  今年春运在3月8日结束,共40天。国家交通运输部预测,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 日均4000万人次,是当前客流量的2倍。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截至2月4日,巫山已连续36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总体态势不错。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务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分析研判,细化任务分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会议要求,要聚焦薄弱环节,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坚持全县一盘棋,(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