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2587期 >2021-02-05编印

全县春耕农资储备足
刊发日期:2021-02-0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执法人员对农资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 向海燕 陈兵 文/图) 时下春耕在即,农业生产也进入春耕备耕、物资流通使用的旺季。我县早部署,早安排,积极做好农资筹备工作,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2月4日,记者走访了城区近十家农资经营户正在开门营业,各类种子、肥料、农药、农具等农用物资更是堆满了各个店铺。在邮政三农分销配送中心的仓库里,化肥、农药堆积如山,工作人员正搬运农资进行装车。这些农资将直接送往全县各乡镇的种粮大户和经销商手中,方便群众就近购买开展春耕生产。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城共有经销商10家,乡镇分销点82家,水稻种子共13个品种, 现储备3310公斤, 现已销售或发放2270公斤。玉米种子共77个品种,现储备74552.5公斤,现已销售或发放52481.5公斤。
  据悉,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部门间、区域间协办和联动执法,对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全覆盖”检查,依法查处无证无照、掺假使假、虚标含量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
  记者还了解到,与往年同期相比,今春农资价格有所上涨。受疫情影响,用工成本、运输成本增加,目前种子、化肥出厂批发价比年有所上涨。县农业农村委相关专家建议,农户可以通过测土配方施肥,使用有机肥等方式,降低用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