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7期 >2021-02-05编印

用热忱之心推介巫山
刊发日期:2021-02-0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周永珍(左五)与游客合影。

  

  本报记者 方丹 肖乔 文/图
  “来,已检票的客人这边走,请注意脚下。”“带小孩的客人请照顾好小孩。”“出入船舱的客人请注意脚下。”……2月3日上午9点50分,导游周永珍带着游客陆续登上游船,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周永珍是巫山县天途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导游,从事导游工作已有21个年头。此次她带领游客进入小三峡景区,为他们讲解国家首批AAAAA级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
  游客们全部登上游船后,周永珍便开始讲解,从自然风光到人文景观,从历史文化到风土人情,她都如数家珍。
  景区内巴雾峡是景点较多的一段峡谷。为了能让游客们更直观地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周永珍来到游船二楼甲板上为大家讲解。
  山高谷深的小三峡景区与县城相比,风更大,温度也相对较低,不少游客不停地搓手或是将手揣在衣服口袋里,直呼“真冷”。
  现在我们来到了巴雾峡,在我们船行的左边,来来来,这个位置,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一看……”有着21年导游经验的周永珍,对该温度习以为常,依旧热情地向游客讲解着。
  为了让游客更清楚地了解小三峡,周永珍没办法同游客一样将手插进衣服口袋。记者注意到,在凌冽的寒风中,她的双手冻得又红又肿。
  通过周永珍的讲解,游客们看到了“倒睡美人峰”“观音坐莲台”“八戒拜观音”“悬棺”等景点,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影。(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