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副刊总第2584期 >2021-01-29编印

快乐日记三则
刊发日期:2021-0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韩 希
  愉快的周末
  星期六阳光灿烂,我和爸爸一起去爬山,爬到半山腰,爸爸看见我累得一脸通红,他拉着我的手,我瞬间充满了力量。
  我和爸爸走哇走,终于爬到了山顶,我看见了高高的大树,美丽的小花,有白色的、紫色的、红色的,五颜六色漂亮极了,虽然我和爸爸都很累,但是我们玩得很开心。
  壮丽的三峡之巅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游玩了美丽的三峡之巅,沿着一步步阶梯,我们来到了三峡之巅最高处的观景台,我体验了长长的号角和大大的望远镜。
  接着我和小伙伴们走上了玻璃桥,一眼望着我脚下碧绿的长江水,吓得我闭上眼睛,腿直发抖,在伙伴们的鼓励下,我睁开眼睛看着对面的高山;脚下的小树、花草、长江,是多么壮观的景象呀!
  我的美好寒假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晚饭后,妈妈带我看了壮观而美丽的巫山夜景,一出门我看见树上悬挂着大大的灯笼,盘带着漂亮的灯带,近看这颗“彩树”就像一头小小的金牛在随风舞动,放眼望去,整个广东路就像一条彩色的巨龙盘旋在空中。
  伴着妈妈的寒暄,我们来到了市政广场,看着广场各种各样的灯饰,我恍惚进入到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一点都不想回家。我心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当个设计师,把我的家乡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作者系南峰小学二年级二班学生。指导老师:许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