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4期 >2021-01-29编印

保稳 求增 创新
——“十三五”期间,工业园区实现总产值近16亿元
刊发日期:2021-0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百德鞋服的工人们在赶制订单。

  

  本报记者 王忠虎 肖乔文/图
  “我公司从2013年11月进入巫山以来,政府对于我们的企业给予了极大地政策优惠支持。特别是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政府给予我们企业500多万元的融资贷款,让我们企业渡过了艰难时期。”日前,记者在工业园区百德鞋服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董事长何楷向记者介绍。2020年,该公司出口创汇达400万美金,总的产值有5000多万元。
  “企业能在工业园区内得到很好发展,也是我们重点围绕‘保稳、求增、创新’三个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分不开的。”工业园区党工委主任许忠说。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园区根据巫山的资源和劳动力优势,按照“围绕农业办工业、围绕旅游办工业”的思路,共引进24家企业,签约总资金49亿元,实现总产值15.97亿元,培育了4家规上企业。 五年来,园区在“保稳”方面,根据企业入驻情况,严控基础设施投入,稳步推进园区建设,在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对园区的资产进行清查、清理,理清了园区企业与园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确保了园区资产保值增值,也确保了入驻企业的稳步发展,做大园区增量。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新企业,增加园区总量;通过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提升企业生产发展的活力,让入园企业产值增长有保障,从而达到“求增”的效果。同时,搭建孵化平台,为企业助力“创新”。建立“双创中心”,成功打造了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入驻电商企业11家,丰富了园区的业态。利用企业技术开发中心搭建创新平台,比如神女药业共申请专利38个, 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百德鞋服亦创立了独立自主品牌,获得重庆市“专精特新”产品认证。在智慧园区建设中,主要注重“实用、实效、实惠”,在全市荣获“创新引领奖”。
  特别是在2020年里,园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创新、集群、智能、绿色、和谐发展的总体要求推进工作,把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以商招商、疫情解除后的外出招商和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创新举措。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