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4期 >2021-01-29编印

县烤烟生产领导小组召开 2021 年第一次会议
刊发日期:2021-0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龚傲) 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主持召开县烤烟生产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县烟草公司2021年烟叶工作会精神及2020年全县烟叶生产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2021年烟叶生产意见及目标任务分解》《2020年烟叶生产各项扶持奖励兑现实施方案》《2020年烟叶生产乡镇评比类别结果》和《2021年烟叶生产工作会议方案》等事项。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县共落实1833户烟农,种植面积43261亩。收购烟叶10.03万担,销售烟叶10.5万担,实现税金1.41亿元。其中,烟叶税3171万元。
  会上,曹邦兴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烟草行业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认为烟叶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发展优势持续彰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2020年“巫山烤烟”成功入选中国原产地特产百科烟草类条目,且是全市唯一入选的烤烟类条目。在全市上部烟叶开发技能比武研讨会上,县烟草公司作先进交流,该项工作还得到了中国烟草总公司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成绩的取得,与烟草行业一班人辛勤的付出分不开。
  “烟叶富民,财政增收。”曹邦兴说,巫山烟叶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在2021年里,更要按照“稳总量、优结构、保基础、促增收”的目标,圆满完成烟叶生产任务。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合理优化肥料配方,减少非必要的烟用物资。大力提倡使用除草机械,禁止使用除草剂。实施测土配方,使用有机肥。按高标准要求,打造现代化农业。鼓励发展村集体经济,支持以村委会为主体建设卧式密集烤房,并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要出台对烤房的管理办法,做好原烤房的维修工作。支持把烤烟产业纳入县域“十四五”重点规划,规划和保护8万亩永久烟田,出台保护制度,以杜绝发生破坏永久烟田行为,确保烟叶质量安全,生产绿色烟草。
  县领导徐海波、蹇兴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