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4期 >2021-01-29编印

2021 年第 2 次县长办公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1-0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肖乔) 1月26日,县长曹邦兴主持召开 2021年第2次县长办公会议,听取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情况、《巫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情况。
  会上,听取了县政府研究室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发展改革委对《巫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字斟句酌,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巫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巫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全县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报告》在总结成绩时,要认真,客观体现,因为这是全县人民奋斗的结果。要让人们听了《报告》后,感到骄傲和自豪,振奋人心。所以,一定要把亮点呈现出来。对2021年的工作思路, 要让巫山人民从中充满希望,坚定信心。要求将《政府工作报告》作进一步打磨,提出更加好的工作思路,好的思路是打磨出来的,不要为材料而写材料。要集中全县智慧,谋划好巫山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巫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要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及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立足我县实际,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在编制规划时做到形势分析要透彻、 焦点要突出、战略要精准、目标要务实、方向要明确、载体要清晰、支撑要有力、逻辑要科学、谋篇布局要系统。切实找准我县的立足点、着力点、定位点。要在谋篇布局中体现出形势分析、战略布局、主要工作任务及如何完成规划任务。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找准优势、补齐短板,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符合我县实际的“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谋划好巫山的发展蓝图。
  县领导王大昆、徐海波、吴进曲、陈恭福、黄勇、刘海燕、乔澍、雷兵、陈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