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3期 >2021-01-27编印

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刊发日期:2021-01-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年味渐浓,春日可期。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的胜利召开,为重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了共识、汇集了力量、鼓舞了干劲。
  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年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市政府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采撷广泛民意,绘制了重庆“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为重庆“十四五”美好明天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彰显政协新作为,要与时俱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双向发力。重庆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诸多有利条件,关键是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这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任务部署,紧扣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助力“十四五”发展组织协商议政;聚焦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开展重点履职;围绕产业升级、需求拓展、对外开放等方面务实献计出力。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惠民之策、多谋为民之举,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建言资政是履职成果,凝聚共识也是履职成果,甚至是更重要的成果。在履职活动中凝聚人心,在求同存异中增进共识,在工作落实中形成合力,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