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0期 >2021-01-20编印

巫山代表团16 名代表集中报到
刊发日期:2021-0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重庆讯 (记者 向君玲 龚傲) 进行核酸检测、领取会议材料……1月19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巫山代表团16名代表集中到驻地宾馆报到。
  当天上午九点,巫山代表团代表集中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今年,我的建议是关于如何下好全域旅游这盘棋。”来自旅游系统的朱德秀代表告诉记者,巫山以及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各个景区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了,巫山已打造了很好的,且让游客落地的景点,如何实现变过境游为目的地游,还需要多方发力,各方协作,也希望巫山能建一个游客参与性极强的旅游项目,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玩得高兴,以此刺激二次消费,让农民真正吃上旅游饭。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是产业振兴。身为农村基层代表的市人大代表李苏桂通过走访和实地了解后认为,要在巩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好乡村产业,让更多的农民就地就近就业,真正让产业给农民增收。
  代表们做足了准备,带着满满建议而来。本次巫山代表团共向大会组委会提交15件建议,其中包括《关于尽快实施沿江南线万州至巴东高速的建议》《关于支持巫山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合作建设三峡库区清洁能源基地》《关于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工作的建议》等。据了解,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定于2021年1月21日开幕,25日闭幕。其中,1月21日开幕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召开,其他各次全体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在市人民大厦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