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80期 >2021-01-20编印

做好“三农”工作务必抓紧抓实
刊发日期:2021-0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1月18日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市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形势,对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开创重庆“三农”工作新局面。
  “三农”问题,从来都不只是具体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来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业农村;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看,有效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也在农业农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百年华诞大庆之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的形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