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2579期 >2021-01-18编印

小车间里大民生 挣钱顾家两不误
刊发日期:2021-01-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董存春) 1月13日,记者从县就业和人才中心获悉,2020年, 我县继续大力发展就业扶贫示范车间,通过实施"稳存量、增数量、提质量"等举措让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截至目前,我县建成扶贫就业车间23个,带动505人就业,其中贫困户294人,让有就业愿望但难以外出打工的农村劳动力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为积极化解疫情影响,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协助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协调县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为13个扶贫车间发放口罩5000个、消毒液50斤。及时落实就业示范奖补、创业贷款、一次性建设补助等扶持政策,切实发挥政策带动作用,鼓励各类企业创办扶贫车间。2020年,新建扶贫车间10个。
  为扩大扶贫车间影响力,积极组织扶贫车间参加产品展销会、"渝创渝新"大赛等活动,巫山县金绒花扶贫车间荣获全市新业态创业创新专项赛(脱贫攻坚组)优秀奖;感恩回馈。为回馈社会,帮助、鼓励其他贫困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全县扶贫车间自发捐款、捐物,合计捐献爱心物资价值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