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9期 >2021-01-18编印

曹邦兴调研县城新区江东组团时指出
努力将县城新区建设成山水港湾旅游新城
刊发日期:2021-01-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1月15日,县长曹邦兴率县城新区管委会、城建集团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县城新区江东组团以及郑万铁路巫山站站前广场建设情况,查看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曹邦兴指出,在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新区建设变化大,成绩值得肯定。要进一步抓好江东组团的开发建设,坚定不移完成“三年成城”发展目标;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树立城市提前规划理念,并加快完善城市空间规划。同时,保证用地指标,严格执行城市发展规划,继续优化城市设计,注重城市风貌、建设风格的协调统一。
  “江东组团要发展起来,要有活力、有人气,公共配套服务要跟得上。”曹邦兴强调,要加快学校、车站、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设, 尽快恢复中医院建设,引进部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入驻办公,增加人气。同时,根据城市功能定位,围绕巫山旅游发展进行配套,服务旅游,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加大江东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氛围宣传,积极推动商业打造,提升城市品质,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要加快早阳组团重点项目建设,郑万高铁即将建成,站前广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速度,争取7月投用;骨干路网方面,迎宾大道、桂花大桥等项目要与高铁站同步使用。同时,科学统筹推进其他道路和公共设施前期工作, 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和土地出让工作。
  曹邦兴说,县城新区拓展具有新的发展活力,是一个很大的投资平台,更是巫山未来发展、开放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克服困难, 形成强大合力,提升工作效率,甩开膀子加油干,努力将县城新区建设成山水港湾旅游新城。
  县领导陈恭福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