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8期 >2021-01-15编印

曹邦兴专题调研2021年文旅工作时指出
抓品牌 抓营销 抓配套 科学助推巫山旅游业发展
刊发日期:2021-0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龚傲) 1月12日, 县委副书记、 县长曹邦兴就2021年文旅工作安排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曹邦兴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文旅工作要在抓品牌、抓营销、抓配套等方面多下功夫,科学助推巫山旅游业发展。
  曹邦兴一行首先深入文化馆、图书馆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两馆”的现状及基本情况。接着,在县文旅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文化旅游委对2021年文化旅游主要工作任务的汇报,县旅发集团对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的汇报。
  曹邦兴说,“十三五”期间,巫山文化旅游工作成效明显。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巫峡·神女、文峰、巫山博物馆3个4A级景区。巫峡·神女景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大昌湖获评国家湿地公园。柑园村、朝元村和茶园村分获国家、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县委、县政府也将旅游作为第一支柱产业培育。下一步,要创新思维,在借力借智上下功夫。 要以新发展理念,用好资源,转变观念,顺应市场需求,找准努力发展的方向。
  一年之计在于春。曹邦兴说,旅游一定要为“十四五”开好头,谋好篇,布好局,明确目标定位,将其作为长江三峡旅游核心打造。要找最专业的人士做好“十四五”规划,对接做好旅游项目的策划,打好“三峡牌”,高质量提出旅游业五年发展意见。
  2021年要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全力抓好品牌创建。确保巫峡·神女5A景区创建,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开展南陵古道4A景区和一批3A景区创建工作,成功申报五里坡世界自然遗产,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成功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推动龙骨坡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前期工作。在营销方面,要以营销引领服务,以服务引领建设。要采取多手段的营销,形成战略性的营销方式。强化导游服务,讲好巫山的人文故事。卯足劲,围绕增效做好南北环线有关项目的建设提升工作。加快大昌旅游业态、南陵古道的建设。加快推进高唐遗址、博物馆二期、文创园、龙骨坡和玉米洞遗址等项目的建设。下狠心抓好配套建设。加快补齐旅游住宿业“短板”,推出一批酒店集群,打造特色餐饮聚集区。
  曹邦兴强调,文化旅游系统一定要以创新、改革、开放的思路,牢固树立尊重生态规则的意识,科学助推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开创巫山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黄勇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