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8期 >2021-01-15编印

李春奎调研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强调
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和禁毒意识
刊发日期:2021-0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李春奎(前右二)调研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记者 卢先庆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先庆 鲁作炳)1月13日,县委书记李春奎深入县职教中心禁毒警示教育基地,调研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和全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在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李春奎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展示区及互动体验区,认真听取全县禁毒工作宣传教育、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
  李春奎强调,要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全民法律素养和禁毒意识,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载体、创新教育方法,做到禁毒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不断提升预防教育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公安部门要强化专业打击、精准打击等,全面实施堵源截流,形成打击毒品犯罪强大震慑,确保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李春奎要求,要真正发挥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坚持宣传教育多样化,通过各种媒介直入人心,让观众心灵受到震憾,自觉培养法治和禁毒意识。要抓好细节工作,进一步优化展厅空间布局,丰富禁毒教育内容,切实为禁毒教育工作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以案说法,通过更多的典型案例,深入宣传毒品的危害。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社区群众,特别是在校青少年学生到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知识教育,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县领导邓昌君、雷兵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