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7期 >2021-01-13编印

2020 年度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1-01-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向君玲 雷行星) 1月11日,2020年度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蹇兴银、朱宏祥、罗良谷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介绍了过去一年的特色工作、创新做法及对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县人大各专委负责人发言。
  谭观银对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县乡两级人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展现人大担当,乡镇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完善乡镇人大制度体系,切实把相关制度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要夯实工作基础,改进工作作风,推进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要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实施目标管理,力求工作实效;要强化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围绕疫情防控、民生实事、“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裕壮为与会人员作主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