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6期 >2021-01-11编印

曹邦兴专题调研边贸中心强调
坚定规划定位 加快项目实施
刊发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龚傲) 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深入边贸中心开展专题调研,要求边贸中心一定要坚定规划定位,明确功能职责,加快项目实施,早日将边贸中心建成商贸物流基地。
  曹邦兴一行先后调研了在建项目侏罗世界之家游乐公园、北新融建有限责任公司、巫峡镇办公场所等,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在电商孵化大楼召开座谈会。
  入冬季以来,边贸中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大集聚活动的管控,确保边贸中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该中心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06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4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2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02%。
  在听取了边贸中心管委会就有关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打算,以及2020年边贸中心招商企业考核情况和2021年投资建设计划进度安排后,曹邦兴对一年来,边贸中心所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成绩可圈可点,这是与边贸中心一班人辛勤的付出分不开的。
  就下一步工作,曹邦兴强调,一定要坚定规划定位,围绕边贸中心定位,做好商贸、物流等。明确功能职责,进一步创新思维,拓展思路,发挥好功能作用,为县域服好务,为周边服好务。要大力培植限上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多在农产品的冷链、仓储、物流等方面下功夫,让专业市场进驻。正在建设的侏罗世界之家游乐公园、医院、学校等,要加快项目实施,尽早投入使用,以聚集人气,形成良好的社会生态。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边贸中心产业发展培育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优化空间格局,建成集约化的零售商贸中心、智能数字中心。
  县领导柴承刚、朱宏祥、陈健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