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6期 >2021-01-11编印

2021 年部分文化旅游项目评审
刊发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罗彬) 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全县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评审相关项目设计方案。
  会上,北京绿维城乡规划院对巫峡·神女景区提升策划规划方案以及神女公社(滨江路文化创意街)概念规划方案进行汇报;雅克设计有限公司对巫山神女景区整体提升策划及规划进行汇报;广州智景文化旅游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巫山下庄乡村旅游概念规划方案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规划设计方案水平高,充分融入了巫山本土文化,游客体验感强,符合巫山旅游发展需要。下一步,要进一步优化细化设计方案,在留住游客,增强沉浸式体验,提升经济效益上下功夫;要尊重自然、顺从山水,尽量减少现代化建筑结构,最大限度保护好景区的生态环境,努力将神女景区打造成国际旅游度假区。
  在研究巫山下庄乡村旅游概念规划方案时,会议要求,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乡村旅游成功案例,在保留下庄原有乡村风貌的基础上,对每家每户量身定制,凸显特色,让游客全方位领略下庄的风土人情,感受下庄精神。
  县领导黄勇、曹诚仲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