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6期 >2021-01-11编印

我县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刊发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罗彬)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8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我县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并对作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嘉奖通报表扬。
  会上,在场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警旗及致训词视频。观看视频后,全体警察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峥嵘岁月印足迹,光辉历程载功勋。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受县委书记李春奎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向全体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家属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曹邦兴指出,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公安队伍始终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要义无反顾以铁肩担道义。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锤炼作风、苦练本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以铁肩担道义、以正气铸警魂,扎实筑起一道守护党和人民的钢铁长城,为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巫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邦兴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公安工作所需的经费、人员、物资设备,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提供强大支撑。
  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警,以实干实绩确保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再创新辉煌、再续新篇章!
  会议还对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嘉奖通报表扬。
  县领导谭观银、刘大勇、熊伟、雷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