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5期 >2021-01-08编印

县政府召开第 99 次常务会议
刊发日期:2021-01-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龚傲) 1月5日,县长曹邦兴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安排近期重点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关于宣传〈重庆市河长制条例〉的通知》,审议《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协议》等议题。
  会议指出,《重庆市河长制条例》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的法治保障,标志着重庆河长制工作迈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重庆市河长制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并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多形式、多层次地广泛宣传其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普及河长制及河流管理保护知识,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河长制进一步走向有实、有能、有效。做好河流的日常保洁工作,确保河流保洁无盲区。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河长、责任单位依法履职,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在审议《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协议》时认为,我县原来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为卫生填埋,但该方式在现阶段已较为落后。会议指出,为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目标,转变垃圾处理方式势在必行,采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最为有效的处理方式,有利于促进我县域经济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按照程序要抓紧跟进该项目的实施。在考虑建设成本的同时,考虑维护成本,以及项目的配套建设内容。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建议》等议题。审议通过了任命提拔的32名政府组成部门副职,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县领导王大昆、徐海波、吴进曲、陈恭福、黄勇、刘海燕、乔澍、雷兵、陈健、王荣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