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5期 >2021-01-08编印

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 112 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1-01-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曾露 罗彬) 1月6日,县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12次会议,传达学习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县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20年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度群团工作情况和2020年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关工委成立30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县关工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针,以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要任务,以把青少年培养成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最高目标,在市关工委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不断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听取2020年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各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国有企业规范化建设,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国有企业领导人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各项改革措施和制度,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国有企业各个环节。
  会议在听取2020年度群团工作汇报后指出,去年,全县各群团组织在政治建设、疫情防控、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各群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群团干部培训,推动群团干部交流,坚持群众导向,推进群团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基层活力进一步凸显,服务群众进一步有效;要深化群团改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健全落实“网上群团”工作机制、“三方评价”工作机制,加强群团组织间的合作与联动,推动形成“大群团”工作格局。
  在听取2020年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在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上要持续用力,引导街道党工委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统筹能力;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上要持续用力,进一步完善《巫山县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在构建开放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上要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商务楼宇、园区、商圈市场、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党建,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在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保障上要持续用力,建立健全稳定的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加大党费使用向基层一线倾斜力度,确保2021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绩。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建议》《巫山县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等议题。
  县领导曹邦兴、邓昌君、柴承刚、王春梅、王永胜、熊伟、陈松、吴进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县政协主席刘大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