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4期 >2021-01-06编印

曹邦兴在县发改委调研时要求
深度谋划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刊发日期:2021-01-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忠虎 龚傲)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前往县发改委调研,详细了解“十四五”规划编制、与三峡集团合作项目、2020年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建议等情况。曹邦兴要求,要深度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在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时,曹邦兴强调,要本着不求文字精华,但求项目实在的态度,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作用,谋划好巫山未来的发展。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乡镇、部门、民营企业家、老干部等的意见,并反复讨论,做好修改。同时,结合渝东北经济圈,借鉴周边区县规划,在突出本县特色的基础上,使其相融,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会议在听取与三峡集团合作项目工作情况汇报时,曹邦兴表示,近年来,三峡集团尽其所能,全力为巫山定战力,定战术,不遗余力地为巫山的发展提供帮助。下一步,要扎实做好风光水蓄等清洁能源的摸底工作,启动清洁能源的规划编制,抓紧推进抽水蓄能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建好生态屏障,列出下一批项目清单,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地实施,做到成熟一批开工一批。
  会议在听取2020年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时,曹邦兴强调,要加强监管调度,讲究客观实际,既不瞒报也不虚报,确保客观准确真实反映巫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针对2021年指标安排,要总体科学合理,找出增长点和支撑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昆一同调研。